close

11/9【現代愛情】 求你正經點 / 一見陽光就燦爛

作者:明月聽風

我的看文位置:https://ckck.fun/?t=aaLSe

不負責任內容評比:愛情 80% 劇情 20%

不負責任評分:4.1顆星

 

開頭破題!這本是經典甜甜小白文!

男女主角是典型的反差個性

男主認真嚴肅,工作是全部生活的重心,對他而言賺錢獲得的成就感大過於生活中的各種事情

女主活潑樂天,工作只是為了陪伴爸爸,對她而言生活、旅遊、美食各種細節是最為重要的

 

也因為這樣,一開始男主其實是很看不慣女主的生活方式,覺得就是個浪費生命,不缺錢的大小姐 

但隨著相處、時間的推進,逐漸逐漸被其吸引,男主也很快發現,他實實在在確確切切的愛上女主了,就展開了泡妞之旅  但女主好容易就被追上囉...

 

整本書最重要的不是劇情,劇情其實就是千篇一律的套路 「啊!我發現我愛上你了」 「但我們真的適合嗎?」 「連長輩都要說我們不適合」 「不!我們要戰勝這些困難」 「完美的結局」

但我很喜歡書中傳達的意義 正面、開朗、樂觀

作者透過女主角在微博發問,來塑造了很多女主的人格特質,將想傳遞的女主形象建立的很成功,也很討人喜歡 

比如故事間有段女主發微博的提問

Q:「單眼看和雙眼看,世界有什麼需別?」

A:沒有區別,所以為什麼要讓自己這麼累呢?

 

透過這樣的問答,既有生活中的正面訊息,也塑造了女主對於生活的態度

單眼、雙眼就像是你選擇的生活方式,單眼相對用來比喻較辛苦的生活方式及看法,以較狹窄的視角去面對事物

但世界會因此而看到較不一樣的事情嗎? 答案是不,世界就是這樣,不會因為你選擇用單眼而有所不同

那不如就放開你的眼界,用雙眼看到更廣的世界,讓自己生活得更輕鬆

 

可能是我本人剛剛好也很喜歡這種正面文章,在看到這些小小句子時,總覺得也可以帶來更多的正面能量,也更喜歡這女主了吧 

 

總結這本書,內容不錯、互動更好,輕鬆好看,中上推囉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【我是額外補充】

我覺得在現實生活中,其實越反差的人,越會在一起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會被不同的特質吸引

喜靜的人,容易愛上喜動的人;可能因為被其特質所吸引

一動一靜互相互補

就像是李孝利跟李尚順 最近看了孝利家民宿,深深著迷 

 

這本小說很多描述掙扎,呼應了很多現實愛情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張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