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/9【靈異懸疑】 西出玉門

作者:尾魚

我的看文位置:https://ckck.fun/?t=aaLSg

不負責任內容評比:愛情 20% 劇情 80%

不負責任評分:4.7顆星

 

這本的架構我個人覺得跟盜墓筆記有點異曲同工~

都是我喜歡的類型!

都有不知道自己身分的人、都有怪奇的空間、都跟寶物有些許相關 ... 

 

而這本「西出玉門」男女主背景描述如下

男主:沙漠高手,但某次帶團時,卻因沙漠發生不明沙塵暴,導致未婚妻及帶團之全團員死亡,悔恨接手舅舅的皮影戲

女主:喪失記憶,醒來發現自己被吊在樹上,發現奇怪的相片,照片中有男主未婚妻,武力值高,對人命看得很淡漠

 

女主為找回記憶,從照片開始依據線索而找到男主,男主為撿回未婚妻屍骨,而決定與女主一同尋找回憶

 

整本小說配角人物刻畫得很鮮明並留下很多伏筆,並每章每章環環相扣

 

為什麼男主這麼熟悉沙漠,卻在那天遇到不明沙塵暴?

為什麼女主會持有男主未婚妻的照片?

為什麼女主會失去記憶?

為什麼全團皆死亡,只有男主一人獨活?

為什麼女主武值高?對人生死淡漠?

 

在我的描述上,無法將這些點一一說明,因為當然要自行從文章上摸索囉 

 

這本的結局,既美好又不完滿

每個人都似乎獲得了其最恰當的結局,卻又付出了相當的代價

 

以我這個喜歡Happy Ending的人來說,都覺得是可接受的

所以大家別怕!安心看吧!

 

如果很想知道結局是否可接受,則以下開燈吧!

昌東:死亡算什麼?反正我沒3年就需續命一次

高深:與其變為怪物,不如成為皮影人吧

江斬:青芝想要的,就算死我也要替你完成

 

整體來說,這本小說真的很好看!

而且沒有什麼嚇人、恐怖情節

中上推哦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【我是額外補充】

壞人的結局比配角的結局好,我真的很不予置評

但,或許有些許缺憾的結局,有時候是更好的結局吧!

arrow
arrow

    張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