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/30【架空歷史】家養小首輔

作者:假面的盛宴

我的看文位置: https://ckck.fun/?t=abvwg

不負責任內容評比:愛情 30% 劇情 70%

不負責任評分:3.8顆星

 

前面蠻好看,收尾快轉結束

會給3.8主要是因為後面著重可能主要是劇情,但劇情的描寫不太是我的菜 ))有可能因為我一直都不是種田文的愛好者

所以後面稍嫌枯燥

 

男主是「首輔」重生而來的

前世的他,辜負了拉拔他長大,為了操心、生錢的童養媳

為金錢、為權勢而迷了心 迷了眼

過世之前,看到了童養媳為他生的兒子,訴說他的憤恨離去,而男主也離世

 

重生之後的男主

覺得前世的生活如夢,既是他似乎又不是他

一切事情順著夢中那模模糊糊的印象 )) 因為上輩子的他也是過完一生後才離世

但開始踏踏實實,好好的過生活

 

中間其實有點種田文

很多描寫男主跟女主獨自生活,面對著愛佔便宜的親戚,面對著想唸書有所成就卻又捉襟見肘的日子

不想都讓女主為他生活打點,想讓女主過好的日子,卻又現況改變不了什麼的生活

 

前面其實也是蠻有起伏

故事內容作者描寫也算有張力

男主在內心上的轉變,從以前傲嬌 既自傲又自卑的他;變成了一個勇於面對自己缺失,努力彌補缺失變成更好的人

)) 雖然還是比較不擇手段,只達目的

也讓女主從善盡報恩的童養媳,轉變成為認真把男主看男人看待,想跟他好好過生活的女人

 

前期讀書時期捉襟見肘生活的描寫、女主努力生活賺錢的描寫、男主發憤圖強的描寫

中期考上後在宮廷上的爾虞我詐、女主的全力輔助、男主的盡力打拼

後期穩定後在高峰的最後收尾

 

整個故事架構很流暢

所以整體來說算推嚕~ ))喜歡種田文的我猜可能會喜歡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【我是額外補充】

章節也算是蠻適中的

只是我真的不太愛這種類型的哈哈

arrow
arrow

    張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