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/14【現代愛情】月光變奏曲

作者:青浼

我的看文位置: https://ckck.fun/?t=aaScV

不負責任內容評比:愛情 40% 劇情 60%

不負責任評分:4.9顆星

 

又是一本看到超~快,前半部真的超好看 我給5顆星 後面感情戲不知道為何我覺得有點不自然,所以小小扣了0.1顆星  

 

整本書的前面,主角很可憐很委屈很憤怒;整個很職場

 

配角雖然感覺有刻意塑造的很白目 只是為了領錢而過生活,但感覺是要特別塑造女主角凡事為了作者著想,反而成功的形象

 

但看著女主啪啪啪猛打臉,心情真的是潮~~~~爽的!!!!

 

整部小說最喜歡的部分是職場部分

 

很貼近現實,如果我的職場生活也跟女主一樣開外掛該有多好嗚嗚  )) 自己不認真硬想要一步登天

 

男主是作者;女主是編輯

 

男主同時也是女主網友 ;一種角色扮演雙開的港覺~

 

蠻喜歡男主精神分裂的感覺 )) 這邊指的是對外(粉絲、媒體)的男主 v.s 對內的男主(對出版社、朋友)

 

這種精神切換分裂也是這整本小說有趣的部分 

 

除了男主精分外,男主的好朋友(也是作者)精分也超可愛~~

 

裡面各個作者都被描訴的很有個人特色

 

畫川(長篇作者?) - 微博上很溫和;實際很暴龍

 

江與誠(長篇作者?) - 別人家的厲害小孩,即將過氣為了不過氣而較為現實的作者

 

鬼娃(BL作者) - 自己喜歡BL,很努力寫出好文,只想得獎、辦見面會、回饋粉絲、成為大神的可愛作者

 

還有很多很多...

 

整體來說,看這本書可以讓人覺得既憤怒(為女主感到憤怒)、又開心(看男女主鬥嘴)、又感動

 

大推大家可以看這本書ㄛ 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【我是額外補充】

我個人真的很喜歡這種會實際發生,但女主保持正面信念的小說欸

感覺可以讓我對未來更希望QQ

arrow
arrow

    張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